产品知识
 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产品知识

为了健康怎样正确地看电视

2016-01-04 14:48:21    作者:  阅读:

为了健康怎样正确地看电视

如何正确地看电视

1、观看位置

距离电视机愈近,受刺激愈大,也就愈容易造成眼疲劳。最佳位置是,人距电视机2.5~8米远,其高度要略低于眼睛视平线。过高时,由于抬头,眼睛向上看很容易引起疲劳;过低时,因为需要低头向下看也容易产生疲劳。

2、观看时间

不超过60分钟就应当稍加休息,最好能闭眼休息。有人做过调查,如果看电视超过4小时不休息时,则可以下降两行视力(0.2)。长时间看电视容易让孩子形成近视。如果已经患近视的孩子,看电视最好一次不要超过半小时,就要休息10分钟。

3、环境亮度

电视的亮度和室内周围亮度的对比度,不能相差悬殊,否则容易造成眼疲劳。晚上关灯看电视应当保留一个低度数的灯具,减小明暗反差,其亮度以能看清书本字迹为合适。白天看电视最好拉上窗帘,以免阳光照在屏幕上反光,看不清画面。

4、电视亮度

如果电视的对比度、亮度太大,虽然图像更清晰了,但由于光线亮度不均匀,让人们视力集中在亮处,容易引起眼睛疲劳;如果对比度、亮度太小,则图像色彩不分明,看不清楚。因此,电视亮度和对比度一定要调节得适中、柔和。


上一篇: 返回列表